top of page

美國大學訪校攻略指南

Updated: May 17, 2023

大學訪校是在申請美國大學前關鍵的一步。為什麼這樣說呢?

一般而言擇校後申請的步驟會正式開始。而多數學校會要求申請人對擇校原因進行闡述,這也就是Why Essay,比如“Why do you want to attend XXXX College/University”。(更有部分學校會要求申請者進行面試)


對訪校經歷深入的闡述可向招生官展現申請人對學校感興趣的點具體在哪里、為什麼想申請該學校等等,最終真切有力地說服招生官,提高被錄取的概率。

所以在訪校的過程中,同學們應當提前做好充足的準備。而非只是走走看看學校的風景。訪校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學校與自己的契合度,更是為了擇校之後申請時的WHY文書做好資訊收集,最終通過與文書老師溝通將豐富的資訊轉化為Why Essay的文書素材。


如果學生無法實地校園遊覽,各大學也有開設 Online Campus Tour,讓有意向的申請者能夠線上進行校園參訪及說明會。

訪校對於申請學生的意義


從學生角度來說,訪校一方面可以對學校有最切身的感受,得到來自招生辦最新的申請錄取數據,另一方面也可向學校表明興趣以增加學校對自己的印象。


雖然訪校本身不能增加拿到錄取的成功率,但在訪校過程中的行動以及獲取的資訊無疑對將來申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訪校對於學校的意義


學生在註冊訪校時,一般都會留下自己的基本資訊,包括姓名,郵箱,所在高中,感興趣的專業,畢業年份等,這些資訊對於學校來說非常寶貴。


因為,現在絕大部分學生都會選擇8-13所學校進行申請,高申請數量代表著學生選擇的多樣性,這也從側面反映出學校之間的激烈競爭。


招生辦會先從那些“表達過興趣”(demonstrated interest)的學生中入手,而訪問過學校的學生資訊是絕大部分學校獲取這一資訊的主要途徑。


訪校注意事項


01 訪前準備


首先確認自己感興趣的、與自己能力相對匹配的一些學校,對這些學校做一些基本的瞭解,如學校的錄取分數段、學校的課程制度、學校規模、師生比、地理位置、學校聲譽、課外活動、畢業生走向等。


針對各個學校,分別羅列幾個問題,若有機會的話,可以跟招生辦人員或學生導遊交流;

1)國際學生的入學比例

2)可以詢問招生代表最看重國際學生哪些品質,如何在申請過程中更讓自己引人注目

3)國際學生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最常見的挑戰是什麼,應該避免或注意什麼

4)學校為國際學生提供哪些服務

5)學校會為學生提供什麼工作或實習機會嗎


02 校園環境


網上提前觀看校園地圖、或是虛擬參訪(Virtual Tour),先對學校基本地理位置有個基礎的瞭解;在訪校之前學生需要結合自身情況對心中理想的大學有一個預判。


關於校園環境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 學校規模;

  • 校園環境(周邊社區);

  • 校園硬體/ 軟體設備;

  • 整體氛圍。

03 Information Session


官方的information session一般都是由學校招生辦公室負責進行,通常來說在information session上會涉及到具體申請要求講解、往年招生數據分析、最新招生政策與招生偏好解讀以及案例分析。對於即將申請的學生來說,這無疑是瞭解申請相關資訊的絕好機會。

  • 瞭解學術相關資訊,比如學校特殊專案、課程設置、選課、課外活動相關要求;

  • 瞭解學校錄取/ 招生學生的類型;

  • 諮詢相關招生方向及申請建議。


04 校園遊覽(Campus Tour)


遊覽校園(Campus Tour)是另一個充分感知學校的好機會,一般“導遊”都會帶領學生和家長參觀教學樓、圖書館、食堂、宿舍、活動中心等地,學生在全方位瞭解學校的同時也可感受到最真實的校園氛圍。

  • 充分利用機會與導遊溝通瞭解學校情況,導遊通常是在校學生、或招生辦老師;

  • 與導遊參訪的過程中,如果有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案,不要有負面評價;

  • 參訪過程中,可以積極和對方溝通,如果是在校學生,可以詢問有關校園生活的問題及問問學生覺得最喜歡或最不喜歡學校哪個部分(the best and the worst)及當年是什麼使他們選擇了該學校;

  • 參訪過程中,適度地把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表達出來,可以詢問學校是否有相關的專案和社團。

05 學習/課餘生活


招生官和學生導遊都會重點談到這部分內容。有什麼疑惑,可以提問。


課程都是教授教嗎?有沒有研究生或博士生?學生和教授的交流如何?上課的時候學生有沒有機會找教授問問題?下課後教授是不是容易找到?學校裏面有沒有一些讓所有的學生都能夠參加的活動?是不是有很多的專業人士到學校裏面做講座?


教授是不是給學生足夠的機會讓學生瞭解他們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的成果?教授是不是只教課,還是要做一些研究?或者說教授根本就沒有錢或者沒有興趣做研究?通常我們會聽到學生說有教授邀請學生去去晚餐,是不是只有某一個教授做這件事情?還是這是整個學校的風氣?


學生導遊一般講這部分內容的時候最熱情洋溢。幸運的話可能碰到你最想加入的俱樂部招新,可以跟前輩們聊聊。活動設施也要觀察一下,比如體育場館,健身房,音樂廳,甚至博物館、藝術館.....

06 訪後記錄


記錄下自己的感受,參訪過程中,喜歡或不喜歡這個學校、理由是什麼,都應該記錄下來,作為之後選校或錄取的一個參考。


準備好一個專門的訪校筆記本,帶上問題去訪校,這樣的話,可以隨時記錄問題,解答和感受,便於以後選校時回顧和寫Why Essay。


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走彎路!

2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