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別空等錄取結果!要這樣做,提前一步享受大學人生!

Updated: Nov 6, 2022

最近美國大學早申陸續結束,申請提交後可能有許多家長和學生立刻放鬆,但是提交申請後的等待時間,反而容易因為鬆懈錯過重要須知,因此同學要這樣做,才能提前一步享受大學人生!


01打開信箱,確認學校是否成功受理申請


通常,美國大學在收到你的申請材料後會寄送一封確認郵件,表示已成功收到了申請材料。如果一直沒有接收到對方的確認,先檢查郵箱設置,是否被當作垃圾郵件攔截了。若還是杳無音信,請務必及時發郵件到學校招生辦提供的郵箱,詢問具體情況以防萬一。

02 確認實際交件進度(確認Status)


在Common Application系統或者UC系統完成申請遞交之後會很快收到申請學校的確認郵件。幾天之後學校會再發送一封郵件,裏面有學校網站的登錄帳戶,需要學生創建密碼。之後進入到官網,可以查看你在這個學校的申請狀態,是不是已經完成了申請,後續還有哪些材料需要補交。狀態裏顯示received/completed的檔,表示學校已經收到; awaiting/required則是沒有收到的

03 建立Check List


同學們申請美國大學時遞交了許多材料,而此刻招生官正在Review學生的各項資料,萬一有遺漏或是需要補充,學校會在申請入口網站上或是發e-mail通知學生需要補件,因此學生可以先建立一張Check List,統整所有學校登入資訊與資料,掌握每項進度


04 補齊(優化)各項遞交材料


1)標準化測驗成績 ACT/SAT ; 語言成績 TOEFL

學生要記得確認成績單是否成功送達(注意:有些需要官方直送成績單至學校,例如託福和SAT)如果遇到延後遞送標化成績,或者申請截止時最新的託福考試未出分的情況,一定要先跟校方取得溝通確認,請校方予以延緩。若期間再次取得更高成績,也記得將新的成績單寄送給學校

2)在校成績

12年級的成績需要繼續保持甚至提高。很多大學會要求學生在6-7月份或者開學前將高三最終成績單,即final report 提交給大學,如果和之前的成績相差特別大的話,學校是有可能收回offer的,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


3)其他文書補充

例如課外活動、競賽專案、社團表現、實習等,有利於大學申請的資訊。


總之謹記,不論遇到何種特殊狀況,都要及時主動與校方溝通,尋求解決辦法。拿出誠懇的態度,闡明事情原委以尋求校方的諒解並給予機會,其實招生官也不是那麼的不近人情。

1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