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醫學院系列 - 3

Updated: Apr 11, 2021


BS/MD的優缺點

優點:

1. BS/MD通常需要七年或是八年(有些學校是六年)完成,節省了傳統四年大學加上四年醫學院共八年的時間,同時也節省了一、兩年大學的學費。

許多BS/MD學校對學生的GPA要求不高,通常為3.5或甚至有些學校只需要維持3.0的GPA。

2. 有些學校不需要學生考MCAT考試或只要達到最低要求。

3. 學校會幫學生將醫學院所需要的課程都安排好。

缺點:

1. 由於BS/MD是綁定的課程,通常學生不太能夠申請其他學校的醫學院。一旦學生申請了其他學校的醫學院,原本學校保留給他的醫學院位子會被取消。因此,大部分的學生即使有條件申請更好的醫學院,還是會選擇留在原來的學校。

2. 另一個缺點是有些學校對於GPA有非常嚴格的要求,有些學校甚至要求學生在大學期間須維持3.8的GPA,同時MCAT分數也要維持相當水準。通常符合要求的學生,也很容易獲得其他醫學院錄取,而不需要在一開始就讀大學期間就被綁住。

3. 每個暑假幾乎都需要參加學校安排的實驗課程。

Premed的優缺點

優點:

1. 大學期間可以彈性選課,透過這些課程可以了解自己是否真正的想當醫生。

2. 可以靈活的參加學校的海外交換生課程。

3. Premed學生可以申請許多醫學院,不會被單一醫學院綁住。

缺點:

1. 大學四年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學業成績,不可以鬆懈。

2. 醫學院的低錄取率會讓學生從醫之路充滿不確定性。

這兩種方案各有好壞。從醫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加上每個學生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建議各位同學跟我們顧問約談,幫同學進行完整分析,鼓勵同學發揮自己的長處、補充不足的課業或是活動,讓NEO的顧問陪你一起走過這漫長且辛苦的過程陪著你。

申請沒有捷徑,但NEO可以讓你少走彎路。

7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