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 最完整的 AP線上考試操作指南來嘍(下)​


四、考前五步驟


1. 查看帳戶資訊,確定可以收到E-Ticket

2. 檢查考試設備以及資料準備 AP線上考試設備可選用桌上型電腦、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等,可以根據科目特點來選擇考試設備。 本次考試通過網頁(不需要下載軟體)進行,推薦的流覽器有:Chrome(最推薦)、Firefox、Safari或Edge,IE流覽器不能用於本次考試。若網頁上有語法修改、翻譯等插件,需要提前關閉。

3. 提前演練,熟悉線上考試模式 建議同學先進行模擬考試演練https://ap2020examdemo.collegeboard.org/,一方面可以測試自己設備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另一方面可以熟悉線上考試模式。 有些考試需要下載App的學生們也要提前下載模擬練習。

4. 準備好考試當天所需要的材料,完成AP checklist 學生們可以在cb.org/apchecklist網站流覽下載checklist,我們在之前的文章裏做了講解,詳情可以點選 AP 考試最新動態與考試注意事項

5. 確認E-ticket 每一位考生都會郵件收到考試確認函,包含AP ID和考生接下來需要考試的科目。同時,考生也可以在My AP版塊查看自己具體報名了那些科目。 如果沒有收到以上資訊,那就說明考生沒有報名成功,今年就無法考AP考試。 每門考試前兩天考生會收到包含個人e-ticket和AP ID的郵件。


五、考試流程

1. 提前30分鐘登錄考試系統

2. 確保自己待在安靜的房間內,並無旁人。

3. 考試作答

3.1 在大部分的考試中,題目會按字母順序排列被分成幾個部分。考生要根據字母順序作答,確保沒有漏掉任何一個部分。

3.2 考生可以使用拼寫檢查和語法檢查。如果電腦安裝了Grammarly plug-in軟體,需要提前關閉。

3.3 考生可以列印試題並在紙上做註解,但是不能在線上用註解軟體。


3.4 每道題目都有限定答題時間,只有第一道題作答時間結束後,才能做第二道題。第一道題的時間一到,第二道題就會自動出現。一旦提交一道題的作答後,考生不能再檢查或修改!


4、注意時間

在頁面底部有一個計時器,會告訴考生還有多少作答時間,請確保隨時可以在頁面上看到計時器。

計時器顯示只剩5分鐘的時候會變紅,並提示考生該提交自己的作答了。此時,考生應停止作答,複製/貼上自己的作答,或上傳答案附件,然後點Submit。如果提前點Submit,則必須等到規定的時間走完後,才能開始下一題的作答。

即使沒有做完,也一定要提交作答。即使沒有答完全部問題,也還是有機會得到5分。但如果沒有送交答案,這樣會沒有分數。

不可以沒有在考試時間結束前提交作答作為申請補考的理由。


5、上傳答案 考生可以按照之前講到的3種方式上傳答案,要確保將所有答案都上傳。



6、補考

考試期間,如果不小心關閉了網頁或者網路出現問題,可以按exam e-ticket重新參加考試。覺得考試被打斷影響了成績的,或者因網路故障導致不能完成考試的,考生可以上去這個網站cb.org/requestmakeup申請6月份的補考。



如果同學還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留言詢問小編。

最後,祝福各位同學考試大順利!!


實用網站





9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