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2023 SAT/ACT考試的重要性

經過2年的Test Optional後,麻省理工學院(MIT)近期宣佈,2022年申請該校的學生需要提交SAT或ACT考試成績。MIT也成為Top20院校中第一個恢復對標化考試要求的大學。

MIT 招生辦主任 Stuart Schmill 說到「我們的研究顯示,標準化考試幫助我們更好地評估所有申請人在學術方面的準備程度。」


MIT招生部門也提到,申請人的標準考試成績、在校成績以及課業情況和其他因素,在申請中占了重要的因素。否則無法準確評估該學生是否能在MIT學有所成。根據研究SAT/ACT標化考試仍然是衡量申請人學習能力的重要指標。

為什麼恢復標化考試要求?

由於MIT的教學體系強調學生的數學的分析能力。MIT 希望透過整合分析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解決世界上最困難問題。

此外MIT招生辦也表示標化考試的表現並不是MIT整個錄取過程的核心,並表示MIT將會考慮到那些仍然無法安全參加標準化考試的學生。

還有多少學校會效仿麻省理工學院的做法,恢復考試要求,還有待觀察。


相關消息:

College Board也宣佈從2023年起開始線上考試(https://www.neocollegecoach.org/post/sat線上考試將於2023年3月正式開啟)



1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