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 Test-optional的學校多了,申請難度降低了嗎?

Updated: Apr 12, 2021

由於COVID-19的影響,2020年SAT和ACT考試被多次取消,多所大學宣佈調整入學考試政策。有72%的高校將考試成績設定為可選提交,然而一些學校仍然明確表示,他們在一定程度上重視這些分數,因此他們鼓勵學生在已經有成績的情況下提交這些分數。

而如今一些實行了一年Test-optional政策的學校正在把這一政策延長到未來1-2年。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和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是最先宣佈將在2021-22招生週期內延長考試可選政策的兩所常春藤盟校。



這意味著現在計畫申請這些學校的學生不需要在本科申請中提交SAT或ACT成績。可選考試政策並不意味著ACT和SAT成績不作為錄取決定的一部分,只是它們不再是提交申請的先決條件。換句話說,可選測試並不意味著test-blind。許多選擇Test-optional的大學是希望為所有申請者提供更好的競爭環境。

招生過程是“全面的”。這意味著,不管你是否提交分數,大學都會評估你的整個申請,包括考試成績(如果你提交了的話),高中的課程和成績(GPA,課程的嚴格程度,課外作品集等),文書以及推薦信等。

2022年申請季繼續採取Test-optional政策的學校包括Columbia University、Brown University、Cornell University、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等1300餘所學校。


申請無捷徑,但NEO會讓你少走彎路!

關於如何規劃專屬你的大學申請,請聯絡NEO專業顧問


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