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個月,240天,我獲得了大學的敲門磚

我叫Alice,是一名美高12年級的中國留學生。四年前來到芝加哥,正式開啟了美國高中生活。當初跟在住家身後來學校報到的那個忐忑不安的小女孩已經從Freshman成長為了Senoir。這段時光是我人生成長道路中濃墨重彩的一筆,具有非凡的影響。

仍記得當初拿到美國高中offer時雀躍的心情,懷著對未來的無限期待我獨自一人踏上了美國這片陌生的土地。起初擔心居住環境的改變以及教育模式的不同,害怕自己不能夠很好的適應。但事實上Audrey和Sarah老師幫助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住家,並且各位老師和同學們都在幫我更好的融入校園生活。

  • 九年級是我重大轉變的一年,在此期間我的英語突飛猛進,在課餘時間參加了許多課外活動,不僅豐富了自己還拓展了社交圈。

  • 十年級開始,我逐步提升選課等級,想要更好的挑戰一下自我。我也開始準備各類標化考試,著手嘗試essay訓練等等。

  • 十一年級是我向著更高等級跨越的時期,在保證學校課程GPA的情況下,我不僅每兩周去FMSC做志願活動,我還參加了SAIC的Fashion Design Class以及在Keystone或者其他網站上選修了4門網課。在這一年我順利拿下標化語言成績,盡全力把我當前的活動做到更好,為我的申請打好基礎。

  • 雖說十二年級是高中四年最輕鬆的一學年,但對我卻是不然。我在這一年學業壓力很大,時常覺得迷茫,幸好有Sarah和Audrey老師作為我堅強的後盾,為我指點迷津,幫助我順利度過整個申請季。關於學校課程方面,首先要完成必修課程,我沒有放過任何選修課的機會,還在網上修了2門網課。我堅信知識是最誠實的,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所成功。

八個月前,我正式拉開了大學申請的帷幕,與眾多學子爭搶那為數不多通向大學的車票。處在全球疫情這個大環境下,我沒有放棄今年申請,抓住了這個對我來講十分珍貴的機會。回顧整個申請過程,這一路走來有過焦慮、迷茫、爭吵,但最終卻收穫頗豐。

申請前期

萬事開頭難,申請也同理。在這個階段,標化成績和Research尤為重要。受疫情影響,2021申請的學生不被強制要求提交SAT/ACT成績,語言考試也由TOEFL轉為Duolingo。我利用課餘時間,Duolingo成功上岸,並且保持高質量的GPA。準備標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我們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其中,這是驗證我們能力的一種方式。


Audrey老師總講:『事情要提前做,才能有條不紊。』 充分利用暑假時光參加Activity活動和Research上。因為今年的特殊情況,沒辦法參加線下的活動,於是我和小組成員以“Turn Hunger Into Hope”為主題建立了一個網站,呼籲更多的人關注世界饑餓問題。也將以往的活動總結整理成一個Resume。同時我也對整個申請過程進行了時間規劃安排,以月為單位列出個人的Schedule,這是治療我拖延症的一劑良藥。School list也是前期需要完成的一項重要工作,同學可以按照自身喜好以及實際情況與顧問老師進行規劃。

申請中期

申請過程就像打怪升級一樣,我成功的來到了Level 2。本次關卡是申請的重中之重,時間緊任務重。需要填寫申請系統基本資訊、完成各個學校的Essay、獲得老師的推薦信以及寄送標化成績等。


在Essay準備過程中,因為之前沒有類似的經歷,一時間不知該如何下筆。Audrey老師在知道我的困難後,每週約定Zoom Meeting一對一進行指導,幫助我拓寬思路,同時也督促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


我報名參加了NEO的『天生驕傲』和『藤校解碼』課程。導師們不僅幫助學生發掘自身的優勢,也對每個人的Essay提出了有針對性的修改建議。同學之間也互相討論,不斷挖掘對方獨特的閃光點。每一次修改Essay都為我提供了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在這個階段,Audrey老師總是同我們一起上課,隨時處理一些突發的情況,並反復幫助我們檢查填寫資訊的準確性。和朋友們上課的歡樂時光總是短暫的,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成功解決掉了Essay和填寫資訊兩大巨頭,做好了闖下一關的準備。

申請後期

以為按時遞交申請就可以了嗎?NO NO NO,需要我們做的事情還有很多,要多多關注自己的信箱,校招生辦在收到Application後會發送給學生一個Account Number以便查看Application Status。同時我們也要與每個學校的Undergraduate Admission Office保持聯絡,一旦出現問題立馬詢問。


下一步便是等待申請結果啦,這是最難熬的。在這個階段我的心情變化起伏很大,容易焦慮和不安。我一開始被某個學校做了defer的決定,校方要求我補交一篇“Why School”Essay。我在進行多次修改後,仍不過關,Audrey老師對這篇文章提出了許多修改建議,但我一直不能夠抓住重點。我陷入自我懷疑之中,壞情緒也引發了一些誤會。這時,Sarah老師打電話與我談心,對我進行疏導並幫助我尋找解決的方法。這通電話使我意識到兩位老師對我的良苦用心以及無微不至的關愛。當我看到Essay老師們修改的最終版本後,我深刻認識到了自己寫作方面的不足,他們如何能夠以一種十分犀利並且獨特的角度作為切入點,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申請結果

Congratulations是我近兩月來最喜歡的英文單詞。暮然回首,8個月的時光匆匆流逝,最終變成了一張張offer來到家門口的郵箱裏。最後擇校的時候Audrey老師也與我、家長一對一溝通,確認最終要去就讀的大學


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走彎路

申請是自己的事情,凡事要親力親為,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知曉其中的酸甜苦辣。我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的刷新對自我的認知,也對未來有了明確的規劃。國內有高考,國外有申請。我覺得成功通關的秘訣真的就是老師們經常說的『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走彎路』

除了自身的努力以外,心態也是十分重要的。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一步一腳印,千萬不要抄捷徑,方能發揮出更多的能量。


祝即將申請的學弟學妹們:繁花似錦,前途無量!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

#2 US News會計專業排名

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倫多大學

#17 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UC Irvine)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

#35 US News美國大學綜合排名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俄亥俄州立大學

#45 2020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

University of Miami邁阿密大學

#49 US News美國綜合大學排名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東北大學

#49 US News美國綜合大學排名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華盛頓大學

#58 US News美國綜合大學排名

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63 US News綜合大學排名



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早彎路

馬上聯繫NEO專業顧問為你的藤校申請助力!


NEO - Livestream No.44 - 2021 Offers滿滿如何選

NEO - Livestream No.42 - 2021 美國大學錄取現況分析

NEO - Livestream No.35 - 2021 - 2022 美國大學申請趨勢

NEO - Livestream No.33 -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NEO - Livestream No.32 - Penn State University

NEO - Livestream No.30 - Live Essays Review

NEO - Livestream No.29 - New York University

NEO - Livestream No.27 - University of Michigan Student Panel

NEO - Livestream No.26 - University of Toronto Student Panel

NEO - Livestream No.25 - University of Virginia Student Panel







2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