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P學分與考試對名校申請的意義

What is AP?


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縮寫,即美國大學先修課程。美國高中AP課程是由美國大學理事會(The College Board)主持,在高中階段開設的具有大學水準的課程,有22個門類、38個學科,已在美國15,000多所高中裏普遍開設。它可以使高中學生提前接觸大學課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學初級階段課程的重複。

AP成績不但可以抵扣成功申請美國大學入學後相應課程的學分,而且也作為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部分大學錄取學生的重要依據。

需要提醒同學們注意的是,不是每所高中都可以開設AP課程,必須要獲得College Board認證,這樣才能拿到AP課程學分。


AP學分與AP考試


AP學分與考試是2個不同的概念

AP課程學分(AP Credits)是屬於GPA計算的部分,是屬於weighted GPA(加重計分);好的GPA可以替大學申請加分。

AP考試(AP Scores)的分數為0-5分。AP考試定期於每年五月的第一、二個星期展開,為期兩周。通過AP考試者(獲得3-5分),可憑AP Exam成績向大學申請學分抵免。(視各校規定)


AP課程優勢

- 提高GPA成績

AP課程可以有效提高學生的GPA,GPA是美國頂尖大學錄取學生時首先考慮的因素。

證明學生勇於挑戰高難度課程

招生官可以從學生高中期間是否選修AP、選修課程數判斷學生挑戰困難的信心和能力以及明確學術發展方向的最重要指標。

- 抵免大學學分

AP考試中學生如獲得3分及以上,有可能抵免大學學分,可以提前畢業或在大學期間有更多時間發展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課程。


AP評分標準

AP採取的是5分制,3分以上的成績為大多數的大學接受,可以在今後上大學時折抵多至一學年的大學學分,少數頂尖大學要求4分或5分才能折抵大學學分。


AP學者獎

「AP學者獎」是美國大學理事會(American College Board)頒發給在AP考試中獲得優異成績的高中學生。獲獎者不會有獎學金,但會得到獲獎證書,並在學生送交各大學申請資料中包括的AP成績報告中列出,增強獲獎者大學申請的競爭力和成功機率。

一般在每年七月中旬,就會收到美國大學委員會通知是否獲獎。而且獎項證書是美國大學認可的。


評分標準

1. 學生報考的所有AP考試科目,無論是否在同一年內,均被納入AP考試成績平均分計算之內。

2. 如學生在同一學科上報考多於一次,則只計算最好的一次成績。

3. 微積分AB、音樂理論的聆聽/非聆聽子學科不納入AP學者獎計算之內。

4. AP學者獎為表彰高中生的傑出學術成就,學生可將來用於各項申請或履歷中。


申請沒有捷徑,NEO讓你少走彎路!


直播回顧




5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