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SAT考試大科普

Updated: Nov 4, 2022

相信對於各位准留學生來說,SAT是非常熟悉的一門考試。不過許多人可能不知道,SAT還有一個“熱身賽”,叫做PSAT。那麼什麼是PSAT?PSAT考查哪些內容?今天我們就為大家全方位解讀一下PSAT考試!

一、什麼是PSAT考試?

PSAT是Preliminary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學術評估測試預考)是由College Board美國大學理事會舉辦的,是SAT的預備考試;美國高中生一般在10年級(Sophomore)的下半學期,或者11年級(Junior)的上半學期參加PSAT。

PSAT是SAT的熱身賽,更是對美國優秀學生獎學金(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的角逐。所以,我們常常看到PSAT考試的全名是PSAT/NMSQT(Preliminary SAT/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Qualifying Test ),即SAT預備考試及全美優秀學生獎學金資格考試,這是一個具有雙重意義的全美範圍內的高中標化考試。

PSAT一共分為三種:PSAT/NMSQT、PSAT 10和PSAT 8/9,三種考試面向的年級和開考時間都各有不同。

PSAT 8/9 (適用於8年級或9年級的學生)

8年級基準成績:閱讀寫作390、數學430

9年級基準成績:閱讀寫作410、數學450

PSAT 10(適用於10年級學生)

10年級基準成績:閱讀寫作420、數學480

PSAT/NMSQT(國家優秀獎學金考試),適用於11年級學生,其作用與PSAT10、PSAT8/9不同,它不僅可以用來預測學生的SAT分數,而且還是申請美國優秀學生獎學金(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的重要成績。

基準成績:閱讀寫作460、數學510


也就是說,如果您想獲得獎學金的資格,那你的成績就要遠高於基準線。必須在PSAT考試中排名前1%才能獲得“國家優秀獎學金”的准參賽資格。


二、PSAT考試如何參加?

SAT考試每年舉行多次,學生可以根據需要多次參加考試,而PSAT考試,美國高中每年只有一次,考試時間在十月中旬。

三、PSAT考試內容

PSAT和SAT的考試科目都涉及閱讀、文法、數學,其出題方、試題的考點和考試形式都和SAT基本一致,來自同樣的題庫,但是考察的題目數量和考試時間是不同的,PSAT的考試時長和題目數量要略小於SAT考試。

PSAT考試時長為2小時45分鐘。



四、PSAT考試作用

1.預測SAT成績

PSAT和SAT考試在適當的年級階段衡量相同的知識和技能,隨著時間推移展示學生的進步。通常學生都會在考SAT考試之前先參加PSAT考試,作為預測和準備日後SAT考試成績的重要參考。

2.及時查缺補漏

PSAT分數能夠或多或少的反映出學生可能在SAT考試中各個部分的水準和存在的問題。參考PSAT的考試結果,學生可以在他們接下來的SAT準備過程中,集中精力和重點在他們個人需要提高的領域和問題類型上。

3.獲得國家優秀獎學金

對於美國學生來說,這個考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用來申請國家優秀學生獎學金(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4.提前讓大學瞭解你

如果學生在報考PAST考試過程中選擇了“願意與大學分享個人聯繫資訊”, 即Educational Opportunity Service, 各個大學就會根據PSAT的考試成績有選擇性的發送內部邀請函、活動通知、夏季專案(S.P .Summer program)、個人指導以及提供過夜的校園參觀等。很多大學會把這些學生加入重點關注名單。PSAT分數越高的同學,收到的類似郵件會越多。雖然PSAT成績與申請大學沒有直接的關係,但這無疑是瞭解各學校的一種很好的途徑。


五、多少學生可以獲得獎學金?

PSAT考試每年只在十月中旬舉行一次。到了次年四月份,在全國範圍內有五萬名最高分獲得者得到表彰,其中34000名獲得嘉獎學生(commended students) 的榮譽,但這些學生已失去資格競爭美國優秀學生獎學金了,不過他們表現出的優秀成績,仍可使他們有機會贏得其他各類獎學金,該獎項也可列入大學申請資料中。


篩選出的16000名學生都是各州的最高分,被稱為semifinalists半決賽選手,到了12年級的二月份,其中15000名學生最終成為finalists決賽優勝者,再由這15000名學生中選拔出8200名有機會成為美國優秀學生獎學金得主。

PSAT考試對申請美國大學沒有決定性作用,但可以充當初步檢驗SAT實力的角色,即時沒辦法獲得國家優秀學生獎學金,表現優異也可獲得Commended Student獎項,助力美國大學申請。

45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