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做出一份完美的學校名單


美國大學申請季已經開始,同學們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該如何選校

選校是申請關鍵的第一步,擬定選校策略十分重要。可藉由下面兩個問題分析:

1. 你喜歡什麼學校?

2. 什麼學校適合你?

大多數同學在申請大學時,對於自身的實力跟學校學校要求門檻認知不同,造成申請結果有很大偏差。


如何掌握申請策略和節奏,設定好school list十分關鍵。NEO顧問團隊在此將16年學校申請經驗與大家分享。

Step 1 -

a. 申請美國大學前,首先要根據個人綜合成績劃定一個申請的底線,比如Top 50,即是根據現有的申請材料、認為能夠輕鬆申請到的學校。

b. 保底學校(Safety schools)則是根據自身條件,認為錄取率較高的學校。除了設定好下限,也需要設置好上限,也就是衝刺學校(Reach Schools),通常就是離自己還稍微有那麼一點距離的學校。

c. 上限和下限中間的學校——主申學校(Match Schools),是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學校的特點來做選擇,除了排名還需要考慮學校所在地區的氣候以及消費力、學校的專業排名、學校的氛圍等。有了這個規劃,只要我們把整個範圍之內的學校全部涵蓋到,就可以保證選校的成功。

Step 2 -

建議列出8-10所,具體數字分配可以參考我們的選校金字塔圖。

學生申請大學數量並沒有限制,但我們也要考慮到金錢、時間以及情感精力投入等因素。

Step 3 -

選校考慮因素

a. 學校綜合排名

以大學部來說,學校的綜合排名很重要,它和學校的知名度、聲望、校友資源、硬體設施、師資力量以及研究經費等重要指針成正相關。

美國大學排名機構:

b. 地理環境

許多同學都會在高中放寒暑假的時候,進行訪校,畢竟學校環境可以影響未來大學四年的生活與心情。地理環境的考量第一個是溫度氣候,美國北方城市冬天出門需要鏟雪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的。第二個則是地理位置,學校所在的地區是市中心、郊區,還是道路兩旁只有玉米田的鄉下。

c. 學校規模

擁有幾萬名學生的綜合性大學 (University) 和1,000人的人文學院 (Liberal Arts) 肯定不同。

d. 專業設置

學校是否設有你感興趣的專業?該學校有哪些突出的專業?

e. 錄取條件

各項考試的最低分數自己是否達到。英語不過關又想出國的學生就要瞄準「雙錄取」學校,通過語言專案免託福入學本科。

f. 學費和獎助學金


2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