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常見申請失利因素

隨著美國大學申請競爭日益激烈,如何在眾多申請者中挑選出合適的優秀的學生來滿足有限的招生名額,對招生官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小編在這裏為大家分享申請時,哪些會讓你被招生官『秒拒』的因素。


1、GPA過低或標化考試成績過低

雖說學校看的是”holistic”(整體評估),但是好的GPA可以跟學校證明自己高中時的學習能力,招生官藉此可以瞭解學生是否有足夠牢固的知識基礎來應付未來大學課程。


此外,雖然大部分院校採取test-optional政策,但從每年各院校公佈的錄取數據分析來看,大多數學生還是依然選擇提交SAT/ACT考試成績,因此,標化考試成績仍然會被招生官作為一個考量因素。


2、高中選修的課程難度不大

好的大學想要在學業上勇於挑戰自我的學生。雖然GPA很重要,如果為了提高GPA而選擇較容易的課程,會讓招生官覺得學生不願意接受挑戰。

假設你的學校有開設AP、honor課程或大學學分課程,建議學生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高難度課程同時取得好的成績。

3、對學校關注不夠

有些大學(例如Boston University)非常在乎學生是否有參加campus tour、information session或是其他活動向招生官展示你對該院校有極大的興趣。


4、申請文書錯誤

申請文書展示了你對學校極大的熱忱,是能讓你與其他申請人區別開來的。

許多學生把essay寫完不經過校對就直接送出,導致出現了很多拼寫、語法錯誤。把A學校的文書替換掉大學名字,就用來申請B大學,很可能這篇文書就不適合B大學。更甚著有些學生連大學名字都沒換,就直接送出。

如果申請者提交的材料中頻頻出現拼寫和語法錯誤,招生官會認為申請者並不重視這所大學的申請,或者是申請者的寫作能力欠缺,無法適應大學課程。

NEO顧問建議學生在提交申請之前,確保申請材料反復檢查無誤

5、門不當、戶不對

大學申請是一個雙向的選擇,學生選擇學校,學校也透過學生的申請材料挑選適合自己學校價值觀的學生。

NEO顧問建議學生在申請前要與顧問多次討論選校名單,並且對學校進行深入研究,找到你與學校之間強烈的connection(連結)。


6、學術誠信問題

招生官希望確保成績單準確反映學生能力。作弊或剽竊的記錄可能會導致被拒。許多學院和大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品德操守,學生有類似的問題將會影響其申請。

7、競爭力不足

招生官想瞭解學生對什麼有激情,真正的興趣在哪里,而不是看到申請者吹噓課外活動。

招生官看重『質』而不是『量』。同時透過這些活動展現出你對社區的貢獻、領導能力、等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走彎路!

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