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大學錄取的神秘法寶: Holistic Review整體評估

Updated: Nov 4, 2021

美國大多數頂尖大學在招生時都採用整體評估(Holistic Review)的方式。雖然各項標化成績很重要,但學校在招生時想要瞭解學生整個人,而並非只是一串數字,這就決定了最終的錄取評判是基於數字和非數字資訊的組合做出的,即學生的硬性條件與軟實力將同時接受作為錄取時審核的因素。

什麼是Holistic Review?

綜合評估法指錄取委員會在評估學生申請時,除了學生的成績,還會考慮其他因素如學生的課外活動,學生的個人品質和能力,學術潛力等

例如:哥倫比亞大學招生官表示,在評估錄取時,學校錄取委員會會查看學生高中時期所選的課程,學習成績,標準化考試成績,並判斷學生的學習能力和習慣。之後錄取委員會將評估學生的個人品質,招生官將通過學生參加的活動,推薦信,個人文書等判斷學生的個人特點和能力,如好奇心,創造力,熱情,價值觀,性格,愛好等。招生官將以此來整體評估學生,如學生是怎樣的人,學校是否希望招收這樣的人。最後錄取委員會將考慮其他因素,如學生和學校是否有校友關係等。

採用Holistic Review政策的大學不僅僅是尋找成績好的學生,他們更多的希望招收有意義的學生,學生在入學後可以為校園做出某種程度上的貢獻。具體來說,大學知道考試分數和成績並不能全面反映一個學生,因此他們希望借助更多維度的資訊來建立一個能為校園生活帶來積極貢獻的學生群體。在大部分申請人都符合錄取標準的情況下,大學希望找出那些最「匹配」 的學生,而這種契合度遠遠不是一堆硬數據可以驗證的。


全面審核哪些因素?

一、具有挑戰性課程的學術記錄  

申請者的學校課程記錄應該表明其是一個勇於接受挑戰的學生。GPA只能部分證明這點。高中學生是否有選擇AP、IB、Honor和/或Dual Enrollment,大學生是否選擇難度係數較大的專業課都會對於錄取有一定的影響。

二、推薦信  

推薦人的觀點對於招生官來說至關重要,很可能由推薦人表達出的申請者的潛力最終決定了申請者是否能夠錄取。申請者的老師和導師對其有何看法?他們是如何定義申請者的性格特徵的?這些都是招生官感興趣的點。

三、有趣的課外活動  

你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課堂以外的什麼事情是否充滿熱情。但是相比參與很多各種各樣活動的來說,有深度、專注的去做某一類或某幾類課外活動並良好的展現出申請者的領導力更令人印象深刻。

四、申請文書  

申請者應確保自己的申請文書足夠展示個性,同時體現出申請者敏銳的頭腦和超高的寫作技巧。如果申請者需要撰寫補充論文,那麼申請者需全面瞭解學校與所申專業具體情況,為學校量身打造。

五、表現出你和申請大學的匹配度  

一般而言,大學都希望把offer給最終能來報到的學生。建議學生通過校園參觀、提前申請、以及對學校充分瞭解後精心撰寫論文告訴學校我們是最匹配的。

六、面試  

即使只是選擇性的,能參加的面試還是應該要參加,因為面試是美國大學瞭解你這個“人”和你的性格品質的最好方式之一。

七、個別不受控因素,如多樣性和不同的家庭或成長背景  

大多數大學都在盡力平衡所招學生的多樣性,多樣性的定義可以是多角度的:社會經濟背景、種族、宗教、性別認同、國籍、地理位置等。很多頂級大學為了使學生群體多樣化,對某些少數族裔或某些特別地區的申請者有特別的興趣,而這種平衡多樣性的做法,在錄取中並不罕見。

在大學申請準備過程中,如何提高自己硬性條件及各項軟實力呢?在校除了保持優秀GPA外,也要選擇適合自己的AP課程或具有挑戰性的課程,同時組織參加課外活動,及時與顧問溝通聯繫,全面提升自己。



申請無捷徑,

NEO會讓你少走彎路!

10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