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申請美國大學,錄取方式有哪些?

申請美國大學時,一般分為ED(提前決定錄取)、EA(提前行動)、RD(常規錄取)、RA(滾動錄取)等4種錄取方式。下面NEO顧問就為大家詳細介紹美國本科的錄取方式。

1、提早決定ED(Early Decision)

指具有約束力的提前錄取,學生在申請提交前要簽署必須就讀的協議,如果你申請了某所大學的ED,一旦被錄取申請人必須進入這所學校,而且必須主動放棄其他學校的錄取;如果沒有被錄取,會被直接拒絕或者延遲到RD再做決定。ED通常會增加錄取的機率,但這樣的學校只能申請一所。建議ED錄取後撤銷已經申請好的RD的學校,否則會影響其他學生被錄取的機會。

有些大學的 ED 在時間上還劃分為 Early Decision I 和 Early Decision II。ED I 的截止日期一般是11月1日或11月15日,這時候所有申請材料就要寄到學校。12月15日左右會得到錄取結果。ED II 的截止日期在12月到次年1月,2月份左右會得到錄取結果。ED I和ED II不能同時申請,即若被A大學的ED1拒絕,可再申請B大學的ED2。

2、提前行動EA(Early Action)

EA是沒有約束力的提前申請,而且學校申請數量沒有限制,申請EA的目的就是能早點拿到申請結果,並且又不用必須去這所學校。EA的截止日期一般跟ED差不多,錄取率跟RD相當,優勢有限。

EA又分為OEA(Open EA)、REA(Restricted EA)和SCEA(Single-Choice EA)。

3、常規錄取RD(Regular Decision)

一般在1月1日截止,3月、4月公佈錄取結果。RD是常規截止日期申請,申請學校數量也不做限制。相比於ED跟EA,申請RD的話準備時間更充分一些。有個特例是,加州系統的學校截止日期統一是11月30日,如果對加州系統學校感興趣,不能錯過截止日。

4、滾動錄取RA(Rolling Admissions)

沒有明確申請或錄取截止日期,只要學生的申請材料全部提交完畢,招生辦就會開始對學生的申請進行評估並且通知學生錄取結果,直到錄滿為止。頂尖名校一般都不採用這種方式,學生需儘早申請,占得先機。

ED、EA的區別

雖然ED、EA的申請時間和適用對象相近,但它們之間仍有較大差別。走ED途徑的學生一旦被學校錄取,就不能再選擇其他學校了。也就是說,你只能申請一所提供ED錄取的學校,而且如果你被錄取的話,就必須選它,就算其他學校會為你提供更好的條件,你也沒權利更改決定

違反ED規則將導致學生申請的所有美國大學都不接受他,因為在校方看來這樣的學生誠信有問題。EA在這方面的要求則相對寬鬆,它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學校,錄取結果不會綁定,遇到更好的可以更換,同時如果被學校拒絕,其他申請也不會受影響。

不過有這種申請模式的學校並不多,而且通常要求比較高。學生可在次年的4月或5月答復學校是否會入學。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個學校EA、ED兩種方式不能同時進行,兩者只能選其一。

要不要申請提前錄取的院校取決於你的時間規劃,如果自己時間充足,標化考試成績相對滿意,提前申請不會影響後期的考試,但不是所有學校都有提前錄取。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錄取方式,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顧問溝通商量。


申請無捷徑,

NEO會讓你少走彎路!


3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