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大學Orientation Week

大學正式開學前通常都會舉辦一個為期三天到一周的迎新活動,通常稱這周為orientation week。是學校為協助新生融入和適應大學的生活而設計的活動,可以說是新生入學指南。

在orientation期間,學校會安排各種活動讓學生熟悉校園環境、認識新同學,提前適應校園生活。由於疫情影響,各家大學的college orientation安排也與往年不同,無論是在學校還是線上上,小編幫同學們整理了一些在orientation期間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快速融入全新的大學生活!

1、Get details on campus safety. (詳細瞭解校園安全措施)

學生應該主動詢問校園的安全性。例如,有員警或保全嗎?進入宿舍和其他敏感區域時會採取什麼樣的安全措施?在緊急情況下學校如何與學生溝通?如何處理性侵犯或性騷擾的指控?該大學對校園中的毒品和酒精濫用採取什麼措施?遇到霸淩時如何處理?

2、Get the facts on health insurance. (個人醫療健康保險)

確認是否購買了保險?生病時如何就醫?當心理壓力無法排解時,如何尋求幫忙?

3、Know your campus housing options. (住宿選擇)

雖說今年秋天許多大學都紛紛採取線下課程,但是還是有許多課程是採取線上與線下一起進行。校園裏的住宿選擇有哪些?配套的餐食計畫?如果遇到壞室友怎麼辦?如何換房間?如果宿舍有人確診,校方要如何處理?如果因為疫情關係又停課了?學校宿舍的因應措施為何?

4、Find out who your instructors will be. (瞭解自己的教授)

修習的課程是由教授、講師還是助教來上課?如果是助教,教授的office hour開放時間是什麼時候?如果作業或是成績有問題,要如何尋求幫忙?

5、Know your dining options. (瞭解學校包餐計畫)

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包餐政策,如果購買的餐食計畫無法在學期結束前用完,剩餘金額如何處理?餐食計畫可否可以在校園其他的餐廳或是校園超商使用?

6、Understand academic advising. (學業建議)

務必確認自己的academic advisor是誰?如何選課?Drop-off deadline是什麼時候?高中AP課程學分抵免規定。如果考試不合格如何補救?學校是否提供家教服務?

7、Know how your school can help prepare you for the workforce. (大學的就業服務處)

校園有提供各種就業服務,包括履歷修改、就業博覽會、校友推薦、與企業合作實習機會、、等等。國際學生如何找校內實習機會?CPT的規定是什麼?OPT的規定又是什麼?


8、Know your tuition payment options (學費付款方式)

如何付學費?線上付款還是國際匯款?


9、Learn how to get involved on campus. (如何更好地融入大學生活)

學校有哪些社團是你有興趣的?有哪些專業的訓練課程?或是有哪些研究機會?


3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