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醫學院系列 - 1

Updated: Apr 11, 2021


記得剛來美國讀高中的時候,有一天學長來學校演講,已經不記得他分享了什麼,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了”I am a pre-med student.”。當時我對於美國大學以及醫學院如何申請都還搞不清楚,只覺得這位學長好厲害啊!一直到了讀大學後才發現,任何在大學修醫學院需要的課程就可以說自己是pre-med students。


許多的學生跟家長對於申請醫學院有許多的迷思或是疑惑,接下來幾週我們就來分析、討論如何進美國醫學院。


家長跟學生經常問:『老師,請問我大學讀工程或是統計,還可以申請醫學院嗎?』

請記住,在大學任何主修都可以申請醫學院,只要把申請醫學院需要的課程修完(prerequisites) 就好。


很多學生跟家長都會認為去醫學院一定要讀生物相關的科系,其實不然,只要把欲申請的醫學院學校要求的課程修完即可。

一般說來,大部分的醫學院都會要求學生至少完成一年生物、一年物理、一年英文、兩年化學。至於是否有其他要求的課程,就要依據各校規定。

以Harvard& Johns Hopkins大學醫學院申請要求的課程為例

Harvard: Biology、Chemistry//Biochemistry、Laboratory Experience、Mathematics、Physics、Analytical and Writing Skills/Expository Writing

John Hopkins:Biology with Lab、Chemistry、Humanities andSocial andBehavioralSciences、Mathematics、Physics


各家學校其實大同小異,也很接近主修生物所需要完成的課程。主修生物跟醫學院所需課程重疊性最高,也就是說生物系需要120個學生才能畢業,其中60個學生可能是申請醫學院所需要的課程。哲學系或是音樂系的學生,則需要『額外』加修醫學院所需要的學分,才能符合申請醫學院的需要。


家長或是學生一定會接著問:『是不是生物系或是生物相關科系考MCAT以及錄取上面比較有優勢?』

並沒有。


根據AAMC的官方資料統計,2019 – 2020申請醫學院錄取分數統計如下:

Biological Sciences - 511.3

Humanities – 512.9

Math and Statistics – 514.8

Social Sciences – 511.7

總平均 – 511.5

人文學系和社會學系的考分都比生物學校的考分高。


接著我們來看各系的錄取率

Biological Sciences – 41%

Humanities – 46%

Math and Statistics – 47%

Social Sciences – 40%

平均錄取率 – 41%

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生物系申請醫學院的學生本來就多,但我們要強調的是,申請醫學院不光只有主修,還包括實習經驗、推薦信跟面試都非常重要。

其實,大學就讀什麼科系都沒有很大的影響,只要完成醫學院申請的要求,同時在自己有興趣的科系上,好好發揮、好好準備、把握機會,照樣可以申請到醫學院。

16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