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英國留學攻略

英國是世界第二大留學目的國,而且最近英國留學潮愈來愈熱,但大部分家長和學生對英國留學不甚瞭解,這期文章NEO國際教育顧問為大家一一講解英國學制、英國大學申請途徑、聯招UCAS等內容。

英國學制

在進入高等學府之前,英國教育體系具體可以分成四個階段:

早期教育(Early Years Education)

小學教育(Primary Education)

中學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

延續教育(Further Education)

(Asia UK USA)

學生進入中學之後,分為Key Stage 3、GCSE、A-level三個階段。

從七年級到九年級都屬於Key Stage 3,分別稱為Year7、Year8、Year9,KS3結束後就進入了GCSE階段。


GCSE階段

GCSE(General Certificateof Secondary Education)是英國普通初級中學畢業文憑,在英國學完GCSE的學生就結束了義務教育的學習。如果學生選擇上大學,會繼續讀A Level,如果學生去一些技術類的院校學習,畢業後會在相應的崗位就業。

A-level階段

A-level分為AS和A2的兩年課程。學生一般在第一年AS階段選修任意4門課,沒有必修課,但建議跟你的大學專業志向相關,如還未確認志向,可以選擇感興趣的以及擅長的。


A-level階段提供的課程比GCSE還豐富,增設了考古學、 經濟學、工程學、進階數學等科目。A-level的課程難度比GCSE高了許多,這兩年內自學特別重要,因為考試裏簡答題少了,小作文題多了,學生需要自己做很多Research和Reading,而不僅僅是把課本吃透了。學校一般會在你的Timetable上每天留出一到兩節自習課。

申讀英國大學途徑

  • G12 - 到英國讀大學基礎班(Foundation),然後入讀英國大學一年級

  • G12 - 到英國讀國際一年級(International Year 1),然後入讀英國大學二年級

  • G12 - 畢業後到英國讀大學一年級 (IB / A Level學位)

英國聯招 – UCAS

七個部分訊息

  1. Personal Details (個人訊息)

  2. Additional Information (財力證明)

  3. Choices  (五大志願)

  4. Education (教育背景)

  5. Employment (工作、實習經驗)

  6. References (推薦信)

  7. Personal Statement(個人文書)

7.1 Writing about the course

7.2 Skills and achievements

7.3 Hobbies and interests

7.4 Work experience

7.5 Mature student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7.6 Future plans

- UCAS 最多可以申請5個專業(在一所大學或學院申請五個專業或在五所不同的大學申請不同的專業)

- 申請G5院校需參加入學測試考試

羅素集團 The Russell Group

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成立於1994年,由英國最頂尖的24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組成,是全世界產生諾貝爾獎得主最多的著名高校聯盟。集團因24所院校的校長每年春季固定在英國倫敦羅素廣場旁的羅素飯店舉行研究經費會議而得名。

英國入學考試


牛津、劍橋的學生只能二選一,不能同時申請;

學生在通過筆試後還需要通過牛劍的面試才能真正拿到預錄取。

申請Timeline


申請無捷徑,

NEO會讓你少走彎路!






2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