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詳解 Test-optional / Test-flexible / Test-blind 政策


SAT和ACT考試成績向來是許多學校篩選學生的第一關卡。

今年受疫情影響,SAT/ACT考試的不確定性,因此超1,200所美國大學公佈對2021年大學申請的學生推行test-optional或test-flexible政策。但是這表示什麼呢?是不是就不用再考SAT/ACT了嗎?

我們先來瞭解一下test-optional / test-flexible / Test-blind這三者的區別。


Test-optional

所謂Test-optional政策,也就是學校不強制性要求SAT/ACT成績,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將成績發送給學校。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分數不錯,能證明你的潛力,可以將此分數發送給學校,以做為錄取參考。

以芝加哥大學申請為例,學校官方網站上還是寫著非常歡迎學生將SAT/ACT分數發送給學校,當送申請條件之一。

Test-flexible

Test Flexible要求學生提交SAT/ACT考試成績,但是也可以用其他考試的成績來替代。有些學校會要求你的GPA達到某個分數,或者是申請一個特殊的program,那就可以不用送SAT/ACT的成績。有些學校可以用AP、IB或者SAT Subject Test的成績,來替代SAT/ACT成績。

以NYU為例,學校只需要其中一項即可。

Test-blind

即使在遞交了SAT / ACT (或是SATII)成績,也不會被考慮。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學校在推進Test-Optional的政策的同時,可能會有一定的附加條件。

有些學校的Test-Optional僅適用於美國本土申請者以及綠卡持有人或申請特定program的學生,至於國際生一樣能否適用Test-Optional?各位同學在申請的時後需要注意查詢學校的申請的最新要求以及FAQ。


通常需要申請獎學金的學生都還是需要提供SAT/ACT考試成績。

給2020 – 2021美國大學申請同學的建議

不論是否提交SAT/ACT考試成績,學校看中的是我們提交的材料所反映出來的這個同學的學術水準和未來發展可能。由於疫情關係,2020-2021申請美國大學同學,除了出色的考試成績、好的推薦信之外,可以讓自己突出的就是Extracurricular以及非常好的essays,讓自己的申請脫穎而出。


至於2020 – 2021申請的同學到底要不要考SAT/ACT考試,每位同學的情況都不同,建議各位同學跟NEO的顧問老師申請免費三十分鐘的諮詢,讓老師直接根據你的情況幫你分析、判斷。

申請無捷徑,但NEO會讓你少走彎路!


3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