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2024年大學申請趨勢

2022-2023年度無疑是大學申請競爭激烈的一年,許多知名學府報告了創紀錄的申請人數。弗吉尼亞大學吸引了55,845名申請者,賓夕法尼亞大學超過59,000名,紐約大學約有120,000名,甚至鮑登學院也接到了10,934份申請。這些數字表明大學錄取率將進一步降低,可能導致更多的候補名單以維持學校的入學率。

在2023-2024年的申請過程中,學生需要有策略地脫穎而出。首先,學生的學業成績(GPA)至關重要,尤其是對於申請知名學府的學生來說。其次,課外活動在大學申請中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參與有意義的活動,學生可以展示自己的領導能力和社會影響力,這可以彰顯他們對改變世界的能力。


申請文章是成功申請的關鍵。這篇文章是學生通過書面形式向招生官展示自己的獨特品質和熱情的機會。因此,撰寫一篇引人入勝且真實的申請文章至關重要。學生需要仔細計劃並深入思考,以確保文章真實地反映出自己的獨特價值觀和成就。


最後,許多學生都會問到標準化考試(如SAT/ACT)的必要性。對於申請排名前十的學校,優秀的標準化考試成績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缺乏優秀的成績,學生可以尋求NEO顧問的幫助,制定個性化的計劃,順利踏上名校之路。


總之,2023-2024年的大學申請競爭將進一步加劇。學生應該制定有效的策略,包括撰寫引人入勝的申請文章、積極參與有意義的課外活動、謹慎考慮選考成績自選政策以及展示對學校的興趣。如果需要,歡迎預約與NEO顧問討論,以獲得更多幫助,提高申請成功的機會。


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走彎路!

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