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英國大學申請系統UCAS,超詳細攻略!

英國本科申請系統UCAS超全系統填寫流程來啦!準備申請英國大學的你還在為填UCAS系統而發愁嗎?

小編將手把手教你如何註冊填寫UCAS英國大學申請系統,助力你的申請之戰!

什麼是UCAS申請系統?

UCAS 是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的縮寫,即“大學和學院招生服務中心”,它是一個公共服務機構,統一為英國所有大學提供招生服務,和其他國家不同,申請英國大學學位課程,都要通過UCAS進行申請。我們個人不能直接向大學提出申請

在UCAS申請系統中,最多可以申請五所大學或課程,這裏要說明的是如果申請醫學類專業,最多只能填報4個志願。那麼很多同學都有疑問:“如果我申請同一所大學的不同專業,這算是1個志願還是多個志願?”其實申請同一所大學的不同專業算是多個志願。也就是說在UCAS系統中我們可以填寫最多5個志願,每一個專業就是1個志願。


另外,UCAS申請每個年度只能遞交一次申請,當同學們完成申請表後,學生資訊會直接傳送到UCAS系統,申請檔和申請表也會分別由UCAS遞到所申請的5個志願的院校。

一、申請前階段

首先,第一步就是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在向任何大學提出申請之前,學生需要自行研究所感興趣的大學與專業。目前UCAS有超過35,000個課程可供選擇,每位學生最多可以申請五所大學或課程。

同學們可以使用UCAS的課程搜索功能來尋找感興趣的課程

在搜索課程中,同學們可以查詢課程資訊、入學要求、費用和招生人員要求申請人員具有的特質及經歷。


二、申請階段

申請將在UCAS網站上完成,可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 註冊申請帳號(Register)

  • 專業選擇(Choices)

  • 個人基本資訊(Profile)

  • 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

  • 推薦信(Reference)

1、註冊申請帳號(Register)

進入UCAS官網,點擊Register填寫自己的郵箱、姓名、密碼,開始註冊帳號並填寫回答相關問題。

2、專業選擇(Choices)

註冊UCAS系統帳號後,登錄開始填寫申請表,添加五個自己想要申請的院校及專業,對於不同大學在2023年入學都開設哪些專業,同學們已經可以通過UCAS的官網查詢了。NEO顧問建議這部分資訊大家要提前規劃好。專業選擇順序不分前後。

3、個人基本資訊(Personal Details)

填寫個人基本資訊,確保所有必填項都已填寫且準確無誤。包括個人及家庭資訊、教育經歷、工作/實習經驗、犯罪記錄、國籍、英語水準等其他支持性材料。

4、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

個人陳述,也稱申請文書(Personal Statement)是申請英國大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除了必須提交的成績單、學歷證書以及推薦信以外,幾乎所有的英國大學都要求申請人提供申請文書作為評估申請人綜合素質的標準之一。

個人陳述的總長度為47行(包含空行)或4,000位元組(包含空格)。在4,000個字元內,您需要解釋您為什麼想學習您所選擇的課程,以及您所擁有的的技能。

在此學生有機會自由陳述自己對課程的愛好和相關的優點。招生官員想瞭解你為什麼對所選課程感興趣,以及你對未來的規劃。

5、推薦信(Reference)

如果你是通過學校申請的,這一項會直接交到學校由其填寫。而如果你是自己申請的,你需要自己填寫並且UCAS會聯繫你的referee(推薦人)索要資訊。

確認無誤後,即可提交。2022-2023年UCAS申請的官方截止日期是1月25日。然而,部分學校或學院可能有自己的內部截止日期,建議同學們儘早提交。


Key Dates

2022.9.6:2023年本科申請正式開放

2022.10.15:2023年牛劍申請截止,醫學、獸醫、牙醫專業申請截止。

2023.1.25:所有UCAS本科入學申請截止

2023.6.8:Firm acceptance & insurance acceptance

2023.2.23-2023.7.4:Extra補申階段:沒獲得任何offer或婉拒所有offer

2023.7.5-2023.10.17: Clearing補錄階段 :沒有被任何學校錄取的學生可以通過此程式再次尋找一個願意招生的大學

Adjustment調整階段(8-9月):適用於其成績超過自己預期因此希望能申請更好的大學的學生,在此學生也可以尋找願意接受他們的大學,此程式開始於他們確定自己所有的通知書之後或八月的第三個星期四(即A-level成績公開日),一般共運行連續5天。

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