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什麼是一個好的SAT分數

什麼是好的SAT分數?這個答案取決於你想要申請的院校。雖然超過1800多所美國四年制大學2023年申請依然採取標化考試test-optional政策,但從近兩年各大院校公佈的錄取數據來看,擁有較高的標化考試分數可以讓你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SAT/ACT考試分數與學生的GPA、課外活動、文書和推薦信仍然是美國大學招生過程中考量的一個因素。

SAT滿分1600分,美國大學每年會在其官網報告他們錄取學生的分數範圍,同學們可在自己夢校官網查看錄取學生數據分析,參考middle 50" 和“the range of scores between the 25th percentile and 75th percentile for the last admitted class”分數,或參考美國Top100院校資訊(僅供參考)。

2022-2023 US News Best National Universities
.pdf
Download PDF • 92KB


有些院校要求學生提交所有的SAT考試分數,有的則只需要提交最高分;NEO顧問建議同學們參加SAT或ACT標化考試,並取得優異的成績,獲得成績之後與顧問討論是否遞交最高分數到申請院校

根據College Board 最新公佈的SAT得分對照考試Percentile表中的數字,可以瞭解你的SAT分數在考試人群的分數區間。當然排名越高越好。例如:如果考了1600分,你的Sat綜合分數高於99%+的人。


總而言之,同學們在備戰大學申請過程中,不要忽略了標化考試成績。

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