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長必讀|如何選擇適合我孩子的高中?


隨著疫情稍微趨緩,許多家長又開始關注美國低齡留學。今天我們就來介紹美國高中的類型。 美國高中類型 美國高中通常覆蓋9-12年級一共四個年級,這一點跟臺灣的高中有些不同。美國高中分為公立和私立兩種,公立高中由政府資助當地學生就讀;私立高中隸屬於私人機構或宗教團體。由民間出資,供當地或外籍學生就讀。按照美國法律規定:公立高中允許外籍學生就讀的最長期限是一年

美國高中還有一些其他的分類方式,例如:按照寄宿方式可以分為全寄宿制、半寄宿制、五天寄宿制;按照性別可以分為男女同校、男子學校、女子學校;另外還有一些軍事學校、宗教背景學校、藝術專業學校等。 01公立高中 Public School 顧名思義,公立高中是由政府出資興辦的。公立學校隸屬於學區,學區基本上是每個城市,如果是較小的學區的話,則是兩個城市甚至三個城市聯合在一塊,組成一個學區。每個學區管理著隸屬於這個學區裏不同的公立學校,包括高中、初中和小學。

02私立高中 Private School 美國當地稍有經濟能力或中上層階級都傾向於將孩子送往私立學校就讀,接受優質的教育以及享受一流的教育資源。 1)寄宿高中 Boarding School 顧名思義寄宿高中就是學生要在學校宿舍住宿,美國的很多寄宿制中學都以其嚴格的錄取標準和高質量的教學水準聞名於世。

2)走讀高中 Day school 走讀制私立高中主要以本地學生為主,國際生比例較低。大概80%的私立走讀高中是教會學校,這些學校的教學品質也是無可挑剔,因為畢竟是付費學校,學校的設施條件、師生比例、課程的靈活多樣、教師對學生的個體關照等方面都遠遠優於絕大部分的公立學校。 不論是寄宿私立學校還是走讀私立學校其大學升學率都普遍很高。 3)男校 Boy School 男校會根據男性的社會認知,對學生進行一些性格塑造和培養。學生不僅能就讀非常好的專業,還能培養出領袖的性格。

4)女校 Girl School 在女校,注意力更加集中,更容易專注於學習和鑽研,也能更好地發揮特長,拓展興趣愛好,她們會受到較少的外部干擾。 5)特殊性質學校 美國的高中也有一些其他分類,比如宗教學校、軍事學校、藝術學校等,家長可以結合孩子興趣特質等進行綜合評定適合的學校。

很多家長對於有宗教背景的學校有很大的誤解,其實在美國教會學校雖然有宗教背景,但是它並不會強迫你去信仰他們的宗教。學校只要求你尊重他們的宗教,可能是每週只有一節的宗教課,年級大一些之後是選修課。大家保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美國高中給學生提供了很多展現自我以及鍛煉能力的機會。獨特的教育才能造就一個與眾不同的你。至於如何選擇美國高中,其實每個孩子的背景以及個人性格等都是不同的。我們總是告訴家長,最適合的才是最好的。至於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孩子的學校,助力於之後美國大學申請,可聯繫NEO首席申請規劃專家

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