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藤校解碼 - Cornell University

Updated: Jul 11, 2020


康奈爾大學由Ezra Cornell和Andrew Dickson White於1865年建立,是八所常春藤名校中唯一創辦於美國獨立戰爭之後的新生力量。康奈爾大學是從建校開始就接收少數族裔和女性學員,也是美國第一批在錄取標準中,明確反對種族和性別歧視的名校。自學校成立伊始,其創始人就期待將康奈爾大學辦成一所全科型的新式大學,教授內容從文學名著至自然科學,自理論研究擴及實際應用,無所不包。此一理念最終成為康奈爾的校訓:「我將創辦一所任何人在此都能獲得所有學科教育的學府」。康奈爾大學辦學理念曾影響了整個美國高等教育,規模為當時全美大學之最。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康奈爾大學究竟要找什麼樣的學生?

康奈爾的招生官Jason C. Locke說到 “admissions is a highly difficult process and very subjective“ 招生是非常困難的過程同時也非常主觀,整個審核過程是一個多步驟的過程和多個招生官來評估每個申請人的資料。

有別於其他大學由統一的招生辦公室審查所有申請資料,康奈爾大學一旦收到申請者送交的申請資料後會轉送到申請者所要申請的學院,進行第一輪審查。


第一輪審查 - Academic Performance

透過申請人的學業成績來確定學生是否會在康奈爾學院取得好成績,因此學校的課業成績佔了比重非常高。

由於每所高中課程的難度和廣度都不同,康奈爾大學並不會將不同高中的學生進行比較。招生官們注重的是學生是不是選擇了學校提供的課程裏難度最高的,他們會將學生和同一個學校的學生進行比較,看該學生在校成績表現如何,而不是比較AP考試的數量。


除了成績表現外,康奈爾大學也非常重視高中期間選的課程是否跟大學申請的主修是否有相關連,例如你要申請生物相關科系,成績單上的數學、生物等理科相關課程成績表現就必須要優於水平。


另外,成績單上曾經出現過”E”或是”F”的成績,即使其他條件再符合康奈爾大學的要求,也是會在第一輪就被刪掉。


第二輪審查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 Achievements / Honors / Essays / Rec Letters

在第二輪審查過程裡,招生官們會開始評估學生是否適合康奈爾和是否適合學生所申請的專業、判斷學生是否能充分利用康奈爾大學所提供的資源。

康奈爾大學非常重視申請人是否誠實、具有開放的胸襟、積極主動、富有同情心同時具有領導能力。


透過你的課外活動、工作經驗、志工活動則可以展現出你對社區的參與、認同程度、課外活動與申請的專業是否有相關聯。學校尋求學生是否可以與不同背景與身份的人身上學習和合作。


透過申請人的essays與推薦信可以看出申請人的人格特質,同時也可以了解申請人是否可跟康奈爾大學有『共同價值觀』。

申請人的“Why Essay” 在第一輪和第二輪審閱都會被反覆閱讀。


以下與大家分享康奈爾大學申請文書寫作的提示

提示#1:仔細考慮所提出的問題,背後所要傳達的意思,展現你自己,告訴康奈爾大學你夠資格,不是揣摩招生官心態去寫出康奈爾大學『想要』的essays。

提示#2:在文書中,寫出對某些重要事項的想法和感受(Why)。康奈爾大學對你所選擇的主題,以及你的想法和觀點非常感興趣。


康乃爾大學的招生官說: We are looking for students who can make the most out of the “any person … any study” environment, who can learn from and collaborate with students from all kinds of backgrounds and majors. (我們想要的是能夠充分利用『任何人......任何學習』環境的學生,同時可以和各種背景和專業的學生一起學習與合作。)


大體說來,康奈爾喜歡學生充分利用手邊各種資源同時與其他人共同合作的學生!(也就是說學校喜歡『經營事業型』的學生。)


根據NEO顧問的輔導經驗,我們發現,每位被康奈爾大學錄取的學生都很清楚自己被學校錄取的關鍵是什麼。


最後,小編建議各位家長與同學我們的NEO顧問填寫申請評估表,同時預約我們的顧問免費幫同學進行申請評估,提供建議。

申請沒有捷徑,但是NEO可以讓你少走彎路。

祝福各位同學都錄取心中理想的學校!


3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標化考試SAT/ACT在2024-2025申請的重要性

https://news.utexas.edu/2024/03/11/ut-austin-reinstates-standardized-test-scores-in-admissions/ UT Austin校長Jay Hartzell於2024年3月11日宣布,學校將恢復要求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申請條件。他指出去年有73,000名申請者中有90%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其中42%的申請者希望學校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