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課外活動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的重要性

社會實踐及課外活動是美國留學申請時候比較看重的一項,有的時候能給自己的申請加分,但是有的課外活動還是不要做的好。也許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

在之前文章中,我們介紹了課外活動在美本申請中的重要性以及課外活動四等級,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講講招生官喜歡什麼樣的課外活動。

一、申請美國名校,“最忌諱”哪些課外活動?


美國頂尖名校最看重的是有長期規劃、有主線的活動,招生官員在評估學生的社會實踐中,主要尋找3項——奉獻,熱情,參與度,最忌諱三類課外活動:


零散的活動

與其走馬觀花從事多項課外活動,不如專心致志做好兩三項活動——幾年一如既往地開展某項課外活動更能體現一個人對所從事活動的激情與毅力,而這些才是美國大學招生官認可並希望申請者具備的良好特質。熱情和持久性很重要。


臨時抱佛腳的活動

有一部分學生的課外活動集中在高三,而高一、高二時候的課外活動幾乎空白。課外活動千萬不要“臨時抱佛腳”,應儘早規劃,以積累更具競爭力的背景來申請更好的大學。


缺乏主線和邏輯的活動

美國名校的招生官看得不是你參加了多少活動,而是要通過這些活動看到你立足社會的基本條件和潛在能力,如果把一個個活動比作珍珠,我們要將這些散落的珍珠穿成一條美麗的項鏈才能吸引名校招生官們的目光。

因此,同學們在選擇課外活動時,一定要有所側重,不要隨意選擇。一般而言,學生最好能夠圍繞兩個、最多三個自己的興趣點,集中精力開展相關的活動


二、規劃開展課外活動的正確方向是什麼?


前面提到的三類社會實踐是我們在美國名校申請過程中應該注意避免的。那麼,我們又該如何正確選擇有價值的社會實踐呢?下面帶大家沿著以下八個方向來考慮選擇適合自己的課外活動專案:


社團

大家可以根據個人興趣、才能創辦自己的社團,也可以競聘學校內已有的學生機構和社團的領導職務,進行有效管理並組織開展活動。


競賽

競賽獲獎對申請者來說是一大亮點,最好挑選那些需要調查研究並撰寫論文一類的學科競賽。此外,大家也可以參加那些需要創新、動手製作一類的競賽,如“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


發明

個人或參加興趣小組進行小發明,最好能有成果,如果能申請到專利則更好。

調研

研究分析能力是美國大學希望新生要初步具備的能力。因此同學們最好在高中階段以個人或小組為單位開展一些與自己未來學習專業相關的研究活動,撰寫一些研究論文,錘煉自己的研究分析能力。


實習

建議同學們最好能夠利用寒暑假到公司或社會機構進行實習,實習內容最好與自己要就讀的專業相關。


交流

高中期間可考慮到國外做一年或一學期的交換生,也可以利用暑假參加美國大學的暑期課程學習專案,或者接待來訪的外國交換生。


愛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比如擅長某類樂器或體育運動,如果能將這些愛好修煉到超出常人的水準,成為自己的一大亮點,也會在申請過程中為自己加分。


義工

做義工雖然老套,但若要能長期堅持便顯得十分可貴,足以證明自己富有愛心、樂於助人。做什麼類型的義工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做義工的過程中,你都學到了什麼,獲得了什麼感悟。


美國名校招生官真正感興趣的是你在課外活動中學到了什麼、做了什麼、有什麼感悟和成長。只有當我們全身心、去創新、去做一個活動,全面展現出個人的亮點,讓招生官看到你是怎樣一個人,才能增加被錄取的概率。

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走彎路!


如果您對美國高中申請、選課、課外活動等有任何問題,都可聯繫NEO顧問諮詢哦!


1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