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談一談AP的兩門寫作

每年在選擇AP課程時,大家都會看到英語語言與寫作(AP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和英語文學與寫作(AP English Literature and Composition)這兩門“近似”的課程。雖然它們的考試名字只差一字,都帶有“Composition”,但它們實際上是完全不同的課程。

考試類型

AP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

Language&Composition的考試,都是圍繞non-fiction的文本展開考察。Multiple-choice的文本體裁可以是演講、科學手稿、觀點類文章等等非小說體裁,而對應的Questions則是對側重於篇章結構、語氣變換、句子選擇等相對宏觀層面的考察。三道Free-response問題,則分別從觀點文章閱讀總結、演講/文章修辭分析以及最經典的“Argument觀點文章”三個方向入手。無論是選擇題還是陳述題,Language&Composition都更側重於觀點的邏輯性以及文章結構層面,而對文學修辭不做過多的強調。哪怕是Free-response第二題,我們也只是需要對最基礎的修辭手法進行評判而已。


AP English Literature and Composition

Literature & Composition在英語語言與寫作(AP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的考試中的文本都是非小說體裁的非虛構文本,如演講、科學手稿、觀點文章等。選擇題和三道Free-response問題都是從宏觀層面考察文章的篇章結構、語氣變換、句子選擇等,著重考查觀點的邏輯性和文章的組織結構。


選擇題中的文章體裁多樣,主要考察學生對文章整體結構的理解和把握。而Free-response第一題是對觀點文章的總結,要求學生展示對文章的理解和分析,以及總結觀點和主題。第二道Free-response問題要求學生分析演講或文章中的修辭手法,評估這些手法在文章中的效果。最後一道Free-response問題是經典的“Argument觀點文章”,要求學生表達自己的觀點並使用論據和證據支持自己的立場。

AP文學考試不僅可以幫助學生提高英語閱讀和寫作能力,還可以拓寬學生的知識面和文化視野。

如果你喜歡寫作、演講和閱讀,那麼AP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將是不二選擇。這門課程可以説明你學會分析各種文本,提高寫作能力,讓你的觀點更加清晰地傳達給讀者。


如果你對文學作品感興趣,喜歡閱讀、分析和討論文學作品,那麼AP English Literature and Composition是最佳選擇。這門課程可以説明你瞭解文學作品的內涵和外延,學習文學分析的方法和技巧,提高閱讀和寫作能力。


無論選擇哪門課程,都需要具備一定的英語基礎和閱讀能力。這些課程對於想要進一步提高英語能力、準備大學入學考試或者追求文學和寫作事業的學生都非常有用。





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