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到底要修多少門AP課程才算夠?

如果你是一名想進入頂尖大學或者想通過在高中提前修讀大學學分節省學費的學生,參加AP課程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學習並通過AP課程及測試能證明你有能力學習大學本科的初級課程。如果你的分數達標,可以在大學兌換相應的課程學分。同時AP課程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探索學習方式,探索自己未來在大學學習哪些專業並打下基礎,比如經濟學、心理學、電腦等。

對於大多數想考名校的學生而言,學習AP課程還是一種自我挑戰的方式,向大學展現你在挑戰最難課程並取得好成績的能力。

關於AP課程與考試我們也在之前的文章中做過介紹。

但請注意: 考AP並不需要“收集”所有科目。大學不會自動傾向有很多AP成績的申請者,特別是那些AP考試成績不佳拉低GPA 或者沒有通過AP考試的人。上過很多AP課程但卻沒有通過任何AP考試也是申請的一大致命傷。

簡而言之,AP課程可以成為打開名校大門,但若數量太多或學習不當,也有可能成為搬不動反而砸到自己的腳的石頭。

那麼,AP課程到底該選幾門呢


從學校統計數據來看,名校錄取的學生平均選修近5門AP課程。假如因此就簡單地認為5門AP課程是magic number,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個問題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每個學生該修多少AP課程實際上取決於:

1)自己高中課程設置及開設多少門AP課程

2)同一高中的其他申請者選修了多少門AP課程

在決定選修多少門AP課程時,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結合自己的真實實力,儘量做好各種平衡。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AP課程?

1)提前做好課程規劃,調配好課程的難度。

2)和學校顧問多溝通

3)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在學校提供的課程裏,儘量追求難度、挑戰自己

4)課程選擇應儘量與自己未來要申請的專業方向一致。

這樣不僅能助力大學申請,也可以在未來大學入學後獲得大學學分,跳過入門級課程,更快地進入到高級課程的學習中。為此,College Board官方也為大家提供了科目選擇篩選推薦系統,並且給出了一些參考意見。


關於AP課程與美國大學申請有任何疑問都可與NEO顧問聯繫諮詢哦!


申請沒有捷徑,

NEO讓你少走彎路!

6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